2014-04-26

Limbo --美術極佳的解謎遊戲

平台:XB360付費下載。
價格:1200點微軟幣。
廠商:Playdead Studios
語言:有中文化。

我很不爽的是微軟點數還不能剛好買1200點,只有1000點跟2000點可以選,相比之下PS3的付費下載就沒這問題。


標題畫面。還特地註明有血腥成份!還可以關閉血腥部份。


操作異常的簡單,就是兩個按鈕。



一開始小男孩躺在地上醒來,如果沒有那兩個發亮的眼睛,我根本看不到主角在那裡。對,本遊戲的美術風格是全黑白的。
解迷部份沒有玩出新意。就是已經有無數人玩過的推箱子/按開關/蕩繩索。整個畫面沒有任何計量表。被殺就是一擊死,落穴也是一擊死。遊戲中也沒有任何武器,對敵人沒輒,都是要利用機關殺死敵人或是擋住敵人。要不然就只能跑。



噁心的大蜘蛛,快跑!


這是中途的一段劇情,被蜘蛛絲包住,然後掙脫,變成跳著逃跑。


誰可以告訴我繩子吊著的是什麼玩意?(囧囧囧)




大鐵球機關!結果還是被砸死!死掉之後眼睛會閉上。



補獸夾襲來!又被夾死!難怪這遊戲要註明血腥成份。還好是黑白畫面,不然就變成18禁了。


後期的重力機關,可以按下開關改變重力。


最後結局找到姊姊,就直接結束了。網路上所有人都說是尋找姊姊之旅,但遊戲根本沒任何劇情說明。哪知道是姊姊。



還有排行榜,我打完第一輪,很多要素都沒拿到,所以只有86%,排行10萬多名。第一名完成度是125%,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完成度會破百。


12個成就也只解了5個。


打完後可選擇關卡,把整個遊戲拆成24段。遊戲中全部採用自動紀錄,重生點也很頻繁。玩起來非常流暢。整個通關過程不會被任何事情打斷。

其實這遊戲也沒變出什麼大創意,強項就是美術跟氣氛,一個人玩真的很抖。根本是看風景遊戲。或是說欣賞各種死法也是樂趣。整體遊戲長度偏短,大概4,5小時就收完。不過這類ICO式的風景遊戲恰巧是我的最愛。ICO快出續集吧!(汪達不算)







沒有留言: